【再见,武钢】武钢被宝钢合并

停牌近三个月的武钢股份9月20日晚间发布重组进展称,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初步交易方案拟为: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,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,宝钢股份为合并方暨存续方,武钢股份为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,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最终控制权发生变更,也不会构成借壳上市。“这意味着,宝钢股份将全面接管武钢股份,武钢股份将不会存在。”一位行业人士表示,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,尚不知道隶属于武钢集团的资产将会如何处理。

根据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的2015年粗钢产量,宝钢以3490万吨的产量排名世界第五,武钢以2580万吨排名世界第11。但两家钢铁集团2015年的粗钢产量分别下降19%和22%。两家钢铁集团合并后,将以6000万吨的年产量超过目前中国最大的河北钢铁集团,在全球则仅次于阿塞洛-米塔尔集团。宝钢股份去年的利润仅为10亿人民币,同比下降83%,武钢则在2015年亏损75亿元,相比2014年13亿元的利润大幅下滑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嗨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